— 青影珞璃 —

新局11

月色酒吧外。人来人往。明台哼着小曲走在街上,心中思绪万千:从粉碎行动中就可以看出,程锦云敌后伪装经验不足,若是有像唐山海一样的搭档倒也有惊无险。可如今这情况显然是没有的。如何营救,如何成功营救是明台的思虑所在。路边分散着一些熟面孔,刘二宝,扁头,阿发,阿强等。
明台把嘴角上扬,笑着推开旋门。明三少爷大牌的问服务生道:“有落单的姑娘吗?”接着装作偶然一瞥,抱歉地说:“呀,原来这里就有一位。”说罢摇晃着身体走了过去,一步一步,像是踩在程锦云的心跳上。程锦云看见他依旧戴着那只钻戒――是来救自己的。她突然意识到。
76号行动处二队长陈亮在吧台边紧盯着两人的一举一动。他认为走进的这个不过是一个寻常的阔少爷,只消看着就成,倒也放松了警惕。因为他发现阔少爷在给人质变戏法。
明台先是变了一支红玫瑰,问程小姐道:“小姐可喜欢?”说着边在桌布的遮蔽下将鞋底的一根细针递给程锦云,用来撬开她的手铐。
程锦云淡然一笑:“你能变出玫瑰,你能猜到并变出我最喜爱的东西吗?”
“不急。”明台将一块浅黄色的餐巾放在桌上展开平铺,没过几秒后,明台猛地掀起黄布――是一把勃朗宁。
在行动处的人还发愣的时候,程、明二人合力干掉了在内的十三名队员大都是一枪毙命。新政府得知消息后与特高科携手开始调查。因为事件发生在周五,又称之为黑色星期五。
明楼和明诚从新政府办公厅返家,看见明台正笑嘻嘻地和阿香打牌。两人上了二楼。站在楼梯上,明楼猜测道:“那事是他干的吧?”明诚说:“那天他回来的迟,又很开心,应该是他干的不错。”
明楼‘咬牙切齿’道:“这小子,我才说过不准先斩后奏几天,他又给我来这么一出。”
明诚嗤笑一声,深深的不以为然。他说道:“大哥,梁仲春跟我讲起了孤狼。我也去南田的办公室看过了。孤狼报告上来的事情大多是明家的,还有一句阿诚可利用。”
“看来我们兄弟面和心不和的戏码成功了。不过你能肯定把你一个人留在办公室,不是一个圈套?”明楼沉思说。
“应该不会。”明诚自信地说,“而且紫云英也说过,桂姨有问题。”
“我们的预测成真了。”明楼干干地说了一句,轻声叹气:“接下来在家里也要演了。”
――――
数日后,影楼上空划过一组电码:日本领事馆,文件,刺杀陈炳。
明台握着电报说:“于曼丽,我估计陈炳和文件有关联。”
于曼丽惊愕了一下:“那我们该怎么做?”
明台单手握拳,抵在额头:“我想让他们帮个忙。”
“他们?”于曼丽和郭骑云同时问道。
“飓风。到时候他们刺杀,我们这文件。双赢。”明台胸有成竹。
“不是,你还认识他们的人?”郭骑云有些混乱。
“我认识他们的头儿。强强联手。”明台得意的说。
――――
五日之后。
“得到确切的消息,今晚猎物会出现在烟花间寻欢,107号包间。明台发布了任务:“于曼丽,你扮舞女,带一只小包用来装猎物的眼睛。我和你配合。”
那天下午,于曼丽在影馆阁楼上的女试衣间的一排排旗袍,唐装,婚纱里将自己完完全全的陷了进去。她在一排排华丽却又风尘的服饰中穿梭。离行动时间还有半个时辰时,于曼丽卡着点似的的换了一身墨绿碎花旗袍下了楼。
明台用手扣好自己的扣子,认真的看着于曼丽说:“你倒是会挑。”
说罢明台伸出叉腰的右手,对着于曼丽,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于曼丽愣了一下,旋即展开笑靥:“明少,走吧?”
烟花间。歌舞升平,总有人会来这里寻欢,舞女们的薪酬向来很高。有一个背对明台的浓妆艳抹的舞女在与宾客碰杯的时候回头瞟了一眼,登时发现了明台。她向客人致过歉后,摇动着自己的身躯,一步一步地摇到明台面前。明台停了下来。她用与客人碰过的高脚酒杯勾了勾明台的下巴,发嗲道:“呀,陈……明小少爷来啦!人家的头发又长乱了呢。”之后又像是才看见于曼丽似的,尴尬的朝于曼丽笑了笑:“呃,原来明小少有事儿啊,我就先去了,头发的事下次再讲好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于曼丽听来,这个女人似乎在小字上着重了语音,于是她嘟着嘴问还盯着人家背影浅笑的明台说:“明少,她谁呀?”
“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唯一在烟花间的。”明台说。
“呦,明少的人脉还真广呢。”于爱丽佯怒半嗔,延长了语调。
“没时间说废话。”明台飞快的看了一眼表,“他们应该开始行动了。接应。”
“是,长官。”于曼丽迅即收住了玩笑,认真的扮演着自己最熟悉的角色。她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果然这些个地方都一样。一样的灯红酒绿,一样的一夜之欢,一样的陪笑迎客。于曼丽突然就想,如果自己没有遇上于大哥,没有进军统,是不是也像这些女人一样出卖肉体,毫无灵魂可言?
还没等于曼丽考量好,明台突然开口:“他们得手了。我们快跟上。”
等二人进入一零七室时,陈炳刚断气没多久,明台在陈炳的西装和西裤外袋中搜寻了半天,总算是在西装内侧袋中发现了一份文件。
“找到了。”明台欣喜的说。于曼丽也成功地取下来汉*奸的眼珠。
临走的时候明台还故意从汉*奸眼眶里沾了点儿血,用汉*奸自己的手指在地上写了个点的起势。之后想了想,重叠着笔画写下一个“麻”字。
从包间出来,没多久明台就在走廊上碰到了汪曼春。相遇时两人都认了一愣,明台擦身而过的时候放慢脚步,快速的说:“你怎么在这儿?”汪曼春低语:“孤狼约见。一零三包间。”
明台错开眼,给从对边出来的于曼丽打了个眼神。两人毕竟是生死搭档,明台眼神中的内容于曼丽立刻就明白了:你先走,我有事。不过她如果没看错的话,明台刚刚的聊天对象是76号魔头汪曼春!他都在狼口上,怎这么不急?于曼丽又好气又好笑,但又不能拂了上级命令,留个好自为之的眼神就随着人流离开了。
汪曼春在前边走着,明台一边与舞女打交道,一边往一零三包间走去。当明台与第18个舞女搭讪伪装时,汪曼春推开了房间的门,手不自觉的伸向腰间。
明台随即以殷勤的笑脸迎上舞女故作不满的眼光,一手搂着舞女,手里握了瓶酒,跌跌撞撞地走到包间旁的小道上,将舞女的后背贴着墙,嘴唇凑了上去。明台其实还支楞着耳朵听墙那边的动静。
――――
汪曼春一进昏暗的房间,就听得有人幽幽说道:汪处长好啊!
谁?汪曼春拉上保险,用枪指着从阴影处缓缓浮出的人影。
是桂姨。
作为明台唯一的永久组员,汪曼春自然认识这是谁。
我是孤狼,我有消息要上报。
说罢。汪曼春把枪收回,塞进了枪匣里。
明镜有通*共嫌疑。她在上海银行231开了个保险箱,可能是给那边送物资的。
行,我会去盯紧的。
桂姨上上下下地盯着汪曼春看,直看得她浑身不自在。怎么了?
那个女人冷笑一声,站在阴影处让他的脸蒙上一层黑雾:汪处长,明镜若通*共,她那个宝贝弟弟明楼首当其冲受影响。汪处长,放开明楼吧。
汪曼春不屑:你认为我会分不清公私?无论是谁犯到我手上,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桂姨凝视了汪曼春片刻:好,愿汪处长说到做到。告辞。
她蒙上脸,挺直了背――就像一个长得矮些的男人。
―――――
看桂姨走了,明台蹿进包间,汪曼春还在愣神,明台低声说:曼春姐。汪曼春这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长官好。汪曼春说,好久不见。
是。你也知道我身份特殊,不好时常来找你,死间死生怎么样了?
一切就绪。汪曼春想到这两个计划的后果就有点不忍心,长官,可成功后,你一定会被正家法的。
她想说的不言而喻。明台笑了:无事。糖画鸡发给王山城了吧?
是。他说他会全力配合。
这就好,你先走吧。
是,长官。
――――
晚间八时五十八分。赶在宵禁的前两分钟,明台赶到了明公馆。
“明台,你怎么回的这么迟?”明镜挽了挽衣袖,无奈的指着明台。“你们同学也太热情了吧?”
明台出门的理田是同学聚会。他对明镜一直都怀有内疚,毕竟自己不是明台,又走了这么一条黑暗的道路,时不时的撒谎骗她。挺过意不去的。
“没事。”明台笑着,又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抱歉地说:“大姐,我玩累了,我先去睡啦?”
“好好好,晚安啦。”
“晚安大姐。”明台走上楼梯,忽然回头对明镜笑的古怪。“祝您做个好梦。梦中有最想见的人的模样。”
明镜脸上无端爬上了几抹可疑的红晕。“这孩子,瞎说什么呢?”
语气不像是责驾,倒像是嗔怪。可惜明台没能看见明镜少有的露出女儿情态。他若日后知晓女大当家的有这般先情叫楼诚二人看去,定要捶胸顿足,大发一通牢骚。
明楼乐呵呵一笑:“大姐,明台这小子真会讲话。”
明镜脸上更红了,羞答答地拍了明楼的手臂一下:“你小子,怎么也这样没大没小的?”
“大姐冤枉。”明楼举手投降,还装作无辜的眨巴眨巴眼。“您放心,有时间我会把他绑来见你的。”
“你这孩子!”明镜笑了一下,忧思又爬上脸庞,“你这样……不太好吧?如果他有任务呢?”
“大姐……”明长官开始以惯有的方式撒娇,竟然还带有些小埋怨,“这还没嫁人呢?大姐,你的胳膊肘怎么就向着那个疯子了呢!”
“去。什么疯子,那是你大姐夫!”
“是是是,大姐夫!”明楼见明镜将要发怒,立刻认怂道。
在一旁看完整场闹剧的明大管家眨着眼笑。
总感觉明长官在家中的地位是低入尘埃呀。
华灯初上,夜上海不息。
一旁的街道靡曲不断,也扰不得此间安宁。
明公馆,在黑夜的朦胧中愈发显得坚不可摧。

评论
热度(10)

2017-08-1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