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影珞璃 —

新局15

过了半个多小时,明楼回来了。他灵活地从窗户蹿入汪曼春休息的房间。
他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白色的窗帘,皮质的沙发,简洁的茶桌,一席被子遗在沙发上。
汪曼春人呢?明楼大急。
哎,刚睡醒就有一只灵活的胖子过来了。汪曼春打着哈欠,从内室出来。
我还以为你被抓了。明楼的焦急不是假的。
阿诚呢?汪曼春问。
明诚敲了敲门。
汪曼春一把把门拉开:进来还敲什么门?
明诚笑着回答,我怕我看到什么就要戴墨镜了。
汪曼春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羞红了脸颊:瞎说什么呢?
明楼轻咳一声,以后这种大实话别在外头说。
是。明诚憋笑。
师哥……汪曼春将这一声叫的无比绵长。明诚立刻拉着朱徽茵一起面壁,然后捂上了耳朵。他真的怕按这个进度下去,大哥和大嫂也在这里把事儿办了。
明楼咳了一声,转移话题道:转回来!阿诚,成功了吧?
明诚和朱徽茵转了回来。明诚说非常顺利。
他没告诉大哥在刺杀许鹤时他留了一个活口。
那是一个小护士,她负责照顾许鹤的日常治疗――她监督的。在上几次踩点的时候,他了解到,护士的名字叫海燕。
这天他打过止疼剂后,匆匆跑到许鹤的房间,在利落的解决掉了一个医师和一个护士后,明诚将目光转向了唯一幸存的中国护士身上。
别杀我,别杀我。小护士小声地请求。
明诚先是没理她,用针筒上的尖针刺死许鹤后,他才看了她一眼。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海燕。小护士举着双手嗫嚅道。
你就是海燕?知道怎么说怎么做吗?明诚问道。
这个叫海燕的护士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在明诚的注视下,用小刀往自己身上不是要害的地方咬牙深深浅浅的划了几刀。在明诚略带惊讶的眼神下,她小心地开口:现在劳你打晕我。
明诚照做了。他觉得这个海燕绝对不是一般人。
这天晚上,青瓷发报:陆军医院海燕护士?红蜻蜓回:自己人。
――――
在明楼和汪曼春打情骂俏的时候,在上海的另一边,一间豪华奢侈的房间里。那个被明城认为不是一般人的海燕正躺在床上,对坐在旁边的男人讲述情况。
男人听完后嘴角勾起一丝冷笑,我就晓得伊勿会安分过日子。要搞事体。
――――
汪曼春突然对明楼说,你还记得你走之前我说过的话吗?
快去快回。明楼吞了口唾沫,心虚的说。
还有呢?汪曼春坐在沙发上,翘起一条脚,看着自己的指甲。
还有?不记得了。明楼故作惊讶,习惯性的看了一眼明诚。
你看阿城做什么?我讲这话的时候他又不在。汪曼春瞪了明楼,非常不满他的态度。你知道的,我讲过回来要算账的。
算什么帐?
朱徽茵的事不打算解释解释?
她和你不是一条线的。
只是这样?汪曼春显然是不信这种理由的。更何况眼前这人骗人的前科累累数不胜数,对他讲过的字字句句,汪曼春都要思虑再三。
只是这样。明楼回得斩钉截铁。
好好好。汪曼春一连说了三声,我和你是谈不拢了。不过可以讲讲你们这次的计划吗?
除汪曼春外的三个红色分子面面相觑。“狩猎”计划的前两环是可以和她讲述,但是第三环……除非他们想要策反汪曼春,否则对于第三环是一点也不能说。
可以。明楼在脑中迅速过了几个方案,决定了下来。
之后他将“狩猎”的前两环简洁的告诉了汪曼春。尽管明城站在门前听着外面的一举一动,他们还是不能做“两论”――高谈阔论,长篇大论。
于是汪曼春到的就是明城找南田,让南田自愿去梧桐路,送到毒蝎的枪口之下。
她对前面的铺垫没有任何的在意,他在意的是毒蝎:他可以吗?
我相信他,明楼说。
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明诚开了门,来的是林参谋。当然他画过妆,变成了一个英俊的日本士兵。他带来了毒蝎的任务完成情况:得手了。
这句话是对明诚说的。因为明诚微侧着身子,挡住了他大半的视线,但这并不妨碍他看见沙发上病殃殃躺着的苍白的汪曼春的脸,林参谋瞬间就明白了,所以他压低了声音。
林参谋走后,明城开着一道门缝,往走廊两边抽了抽,人多起来了。
现在几点了,阿诚?明缕问道,眼睛却盯着汪曼春。
汪曼春注意到,门从刚刚那士兵线人离去后就一直开着。
两点了,先生。明诚看了看表答道。
汪曼春半睁着迷蒙的眼,在朱徽茵的搀扶下起身。师哥,你三点的时候,还有一个周X海先生的记者会。
曼春,谢谢你了。明楼在汪曼春面前一副温和的模样,转头就低声训斥道:阿诚,你干什么吃的?一个小小的记者会,还要汪小姐来提醒?
对不起,先生。是我疏忽了。明诚乖乖听训,微微低头。
明楼大手一挥:算了,今天我心情好,你去备车。
是,先生。明诚走了出去,贴心的将门带上,关紧。明楼软声对汪曼春说,等我。
汪曼春咬着唇点了点头。
明楼于是穿上大衣离去。待明楼出门,汪曼春招来了朱徽茵,在她耳边说了几句话。她点头离开。
在门口,毫不知情的明大少爷看着眼前这辆可以算是新的黑色小轿车,无比的嫌弃:我的专驾呢?
明诚说我借南田课长了,她的车坏了,这是刚修完的那辆车。
你呀你!明楼下虚空点了点明诚,不准有下次。
说着他走到了后排的把手边,明诚一伸手,将门拉开。
明楼坐进了后座,然后明城上了前排司机的座。
车子刚启动,明诚正打算转弯时,他看见了将两股麻花辫固定成两个环的朱徽茵。她正急匆匆地往一辆车走去。
明诚摇下窗户,隔空喊道:徽茵,你也出去呀!
朱徽茵回过头来,见了明城,就笑了一下,汪处长让我去76号一趟。
得到消息的明诚嗯了一声,右嘴角略往上一翘:快去快回!再见!
嗖的一下明诚的车子就驶远了。朱徽茵看着远去的汽车,摇了摇头。
汪处长料人如神。
这就可怜了被料准的明大长官。
朱徽茵如是想。如果我取了那玩意儿,明大长官还能好好的出门吗?她深深的怀疑。
上海大饭店。记者会在这里举行。
“天下一家,四海之内皆兄弟,以汪主席为首的新政府将致力于世界和平,清除军阀,使难民有机会重返家园,在东亚建立和平新秩序。
新政府不仅关注民生的发展,对抗日分子也会重拳出击,我们将彻底铲除上海公共租界和小东京范围内的恐怖力量,希望通过76号的努力,在短时间内,能够得到令人满意的成果。因此,我们还成立了新的组织新闻社。”
明诚快步走到明楼身边低声说,先生,南田课长遇刺了。
明楼微微睁大了眼睛,对下面仔细听讲的人故作悲痛地说,可惜总有些反日组织要反抗并暗杀高官引起恐慌。我刚刚接到消息,说是南田课长因为坐了我的车,而不幸遇难。
底下一阵嘈杂。
明楼又说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话,来激励这些惶惶然的走狗。好不容易将这群人打发走,他立刻就去找汪曼春。骗这些人骗得明楼头疼,他现在只想躺在佳人的怀中好好休息休息。才分开了一个小时不到,明楼就已经有些想念汪曼春身上的香水味儿了。
明诚跟在明楼身后不远,所以当明楼已经跨进房间的时候,明诚还在外面。明楼那宽厚的身体挡在明城前面,房间内的光景明城是一点儿也看不见。明诚只能看见前边的背。他看见这背在看见什么物什的时候僵了一下。
明诚错开身子问,什么事儿?
看见的时候他也愣了。
敢情朱徽茵回76号就是为了拿这么一件刑讯用的牛皮鞭。看上面清水滴嗒的,应该做过清洁。
明城锁上了房门。转身一看,竟发现明楼自知自愿的跪下,在坐着的汪曼春前跪了下去。这可真是吓了他一跳,他也跪了下去。
明长官,知道为什么吗?汪曼春问道。
不知道。
汪曼春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明楼你当我是傻子吗?什么一环二环,如果光这两环才不用兜这么大个圈。我一直在想第三环是什么。直到有人说陆军医院高级病区死了一个中*共的转变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你还是中*共的人!
房间里气氛诡异的安静。
他会吗?他会自爆吗?除明楼外的三人想道。
对,我就是眼镜蛇。明楼没起身,用气声说,曼春,你会告发我吗?
汪曼春狠狠闭了闭眼,又睁开:师哥,你知道的。我对你下不去手。再说在我心中目前两党没什么差别,你也知道,我上司是个中*共,也是他带我走上抗日道路的。
明楼点点头,怪不得。
汪曼春取了牛皮边试了试手:师哥,我不怪你加入了共*党,但你瞒我这事儿?
明楼说你怎么说,我都认罚。
汪处长满意的点了一下头:左手抬起来,袖子卷上去。
明楼依言照做了,袖子刚一卷好,汪曼春就朝着小臂打了三下。
能忍吧?汪曼春收了鞭问道。
还行。明楼扶着胳膊站了起来。
依旧会在一旁的阿诚战战兢兢地开口:那……曼春姐……那我呢?
你?你都是听你大哥的,这帐还是算他头上。汪曼春才不想打阿城呢。在汪曼春看来,明诚在很多地方比明楼更好,而且他的仰慕者也很多。若不是自己在三年前就选定了明楼,他也会去选明城。
阿诚,从小你在家里就是被连坐的那一个。师哥错了,拉你垫背;明台错了,将你迁怒。再加上现在你和师哥这种关系,大部分事情都是听你大哥的。汪曼春这样解释。
所以嘛……明诚站了起来,大哥,我从小到大连坐了多少祸,现在外面又得替你挡着一些,大哥你是不是应该加薪?
明楼正想拒绝,只听得汪曼春说:是啊,师哥。阿诚这孩子从小到大,跟在你身边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我支持给明城秘书长加薪!
你们一个个的,反了天了都!明楼笑骂道。

评论
热度(12)

2017-10-08

12